苏以思

杂食动物,玩游戏喜欢代入,代不进去就写原创女主进去玩。头像即自设。(有很多自设)

再顾“世界沉睡童话”的碎碎念

『转自哔哩哔哩上《世界沉睡童话》里雨狸在评论区的回复,我真的很喜欢这一段。』


……

……

当我把世界沉睡童话的歌词解释给饭老师听的时候,她哭笑不得地说:“我还以为是BE呢!真的很悲啊!”


……


那种终于放下执念与梦境告别、历经千辛万苦后看到一丝未来的曙光的感觉,希望没有写歪。

我想每个人都有被现实压垮,想要沉浸在童话一样美好、什么都还没有失去的梦境中一睡不醒的时候,故以此开头。

有人问我副歌的石头到底是什么意思呀,有没有典故呀,现在我可以公布答案:没有。

比起可以联系各种典故的花和草,石头经常是无寓意的。

因为终于决定与承载和象征了太多的梦境告别,所以终于可以接受自己把一块无意义的东西握在手心(对泠珞来说)。


如果是现在的我,面对这首曲子肯定是更加游刃有余的,但是比起单纯的结果,重新拥有“我还可以活下去,所以可以在下一次超越自己”这样的信心对我来说更加珍贵。

……

……




————自己碎碎念————

所以,零羽也是泠珞的幻想吗?


我不知道。


但是我知道,泠珞她重新拥有了活下去的想法,即使依旧在妄想世界里。


有人猜测,“妄想症系列”不过是泠珞一个人自导自演的独角戏,无论背叛也好,加害也好,守护也好,还有潜意识和拯救者,他们都有着固定的身份——可是现实从来就不是“固定”的,现实充满了未知和变数。


妄想症系列的游戏我至今没有通关(被加害不知道杀了多少次,而且守护到现在还把我困在三重世界里和他谈恋爱→_→),因为我在哔哩哔哩上看到过全结局收录,里面的结局,都不是很好(相对于曲子而言),却又真实而残忍地令人无法反驳。


我倒是希望结局就像小说和歌曲的结局一样,零羽没死,泠珞只是生了一场病,历经苦难后,她们又重新在一起追逐梦想。


红色的百日菊——敬我最思念的友人。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